Jeep

“你恨我吗”

渤海国:

在小说中,伊谷春问完那句“你恨我吗”




小丰其实有正面回答“如果那样,我早就走了。你永远也找不到我。”







  你恨我吗?伊谷春说。




  如果那样,我早就走了。你永远也找不到我。辛小丰微微摇头,我们都在等这个结果。伊谷春看着辛小丰。辛小丰说,太长了……太煎熬了。你可能不理解。







电影中,小丰并没有正面回答,但在他说“太煎熬了”以前,漫长地沉默了17秒,镜头在两人间轻轻游弋,先是对焦在辛小丰脸上,







再是对焦到伊谷春脸上






某一刻两人的脸还贴到一块





然后又分开,定焦又回到辛小丰脸上






这一刻镜头的语言完美代替了小说中的人物对白,似乎在这17秒的意念中,伊谷春能默默地get到小丰“如果恨你,我早就走了,我怎么会恨你”的心声,并且给他一个拥抱。

评论

热度(28)